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95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21 浏览:

 曲沃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坚持不懈

开展接待群众活动

 

12月30,按照《关于近期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曲沃县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坚持不懈开展接待群众活动。

人大代表解宏官、陈麦菊、王红民在北董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代表们对来自下裴、营里村的4名群众反映的进村路破损、人饮水、村庄下水、校园交通安全4个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答复2个,转交乡政府2个。

县人大代表屈玉龙、贵建玲在乐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代表就散煤治理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并向西城区群众讲解散煤置换、清洁取暖的优惠政策。

县人大代表巩小俊、何晋峰镇人大代表古学民在曲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代表就周全林、张五喜、康志强及孙二小4位群众提出的林木砍伐办理程序曲村主街太阳能灯不亮电池应更换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群众满意。北容代表联络点镇人大代表巩建民聂亚琴就群众提出的清洁能源农村秸秆禁烧相关知识政策进行了现场交流答复,群众满意。

人大代表范晓磊、贾颜兵、卫水利在杨谈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来自下院、万户,桥麓庄5名群众反映的桥麓庄第六村民小组到下院路面破损、万户村卫生需长效保持2个问题,现场答复1个,转交乡政府1个。

县人大代表王海潮、蒋能义镇人大代表曹文龙在史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针对西海村3名群众反映的“煤改电”后电价收取不合理、医疗保险收缴等问题,代表作了耐心细致解答,群众表示满意。在南常代表联络点人大代表董天河,常明利受理了2名群众共同咨询关于村没学校孩子上学接送不方便等相关问题,耐心交流解答,群众表示满意。

县人大代表鲁艳芳镇人大代表张茂文、郭丽蕊、王永贞在里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共接待群众4名。代表们认真倾听了群众反映的农村上下水工程和道路硬化2个问题,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现场答复,群众十分满意。

这次接待活动共有22名代表参加,接待来站点群众26人,收集各类意见和问题17个,代表们现场交流答复、政策宣讲14个,按照流程转办3个,持续推动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今年,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推进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1561”工作思路,切实发挥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好、管好、用好的主体作用,常态化有序地组织人大代表进站活动;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六心”代表的要求,密切联系群众履职尽责切实解决群众大量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真切切取得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实际成效,使联络站真正发挥好阵地、好平台、好桥梁、好场所的作用。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96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94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