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96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21 浏览: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

持续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扎实有效

开展接待群众活动

 

2019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曲沃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通过会议研究部署、外出参观学习、加强顶层设计、召开推进会,结合工作实际,在原有联络站点建设的基础上,进行扩面、改造、完善、提升创建完善了省、市、、乡镇四级代表联系群众联络站点12个达到所有乡镇全覆盖;制定了联络站1561”工作思路,完善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人大代表接待人民群众制度、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制度、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制度、人大代表建议处理反馈制度等多项制度,完善运行机制,丰富平台内涵,强化履职保障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切实发挥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好、管好、用好的主体作用,常态化有序地组织四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接待人民群众活动。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六心”代表的要求,密切联系群众履职尽责切实解决群众大量的民生实事,真真切切取得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实际成效 

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洪省市人大代表身份在高显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倾听民声开展调研体察民情,积极协调,推动立恒公司、通才公司良好运行和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方向、主要任务、重点措施作出工作部署,特别是对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

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治平深入到曲沃县北董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市人大代表身份亲切接待人民群众,与群众深入交流,耐心倾听群众反映问题,推动解决基层民生热点问题。

市县人大代表、县委书记杨保春带头进乐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群众代表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听民意、解难题、谋发展。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全部进入所属的代表联络站倾听群众呼声,回应人民关切,推动民生问题解决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率先进站接待群众活动,既是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为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做出了表率2019年,全县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点集中开展接待人民群众活动120次,共有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四级人大代表346人,接待来站点群众500余,收集各类意见和问题280个,代表们现场交流答复、政策宣讲、协调解决238个,按照流程转办42个,持续推动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大量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着力将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党政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好场所,助推曲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元复始,曲沃县人大常委会正在制定今年的《各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着手继续坚持不懈抓好全县联络站点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努力。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97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95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