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59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4 浏览:

全县人大工作座谈会在杨谈召开


为深入贯彻全国人大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各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的作用,促进全县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10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杨谈乡组织召开全县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孟喜、赵常见、祁文学、王利军以及常委会全体委员和七个乡镇的人大主席或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祁文学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对杨谈乡万户村道路改造、百聚建材项目推进以及桥山黄帝文化风景区和石桥堡红色文化景区建设等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认真查看了杨谈乡人大代表工作站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和代表履职情况,并听取了杨谈乡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

会上,七个乡镇的人大主席或负责同志围绕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的作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经验体会,在监督、代表、调研、学习培训等方面畅所欲言、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新思路新打算。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建站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认为各工作站运行规范有机制,进一步推动代                         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活动方式有创新,有效对接民意、传递民声,架起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服务群众有实效,及时交办和督促落实代表收集的意见建议,推动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得到解决,有力践行了“倾听群众呼声,回应人民关切”的建站宗旨。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工作站作为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阵地,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实现代表履职常态化的有效载体,也是收集社情民意、践行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坚持以人大代表工作站为依托,积极探索、认真实践,扎实开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立足服务大局开展工作。要准确把握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本质特征和深刻内涵,自觉增强核心意识、中心意识、大局意识、职责意识和法治意识,做到与党同向、与民同心,坚决维护好、发展好当前我县的大好局面,真正发挥凝心聚力、释疑解惑、加油鼓劲的作用。二要着眼助推发展开展工作。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盯热点、抓住重点,更好地动员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引领群众,投入到实施“三大战略”、建设“三大基地”和拓展延伸“551011工程”的实践中来,投入到六城联创、全域旅游、统筹城乡和加快发展当中来。三要始终关注民生开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惠民、利民、助民,组织代表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第一时间反映民情民意,尤其是要帮助推动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紧迫、最关心的问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从而使人大代表工作站的价值得到更好体现。

会议强调,建立人大代表工作站、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县乡两级人大的使命担当和职责所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工作机构、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及全体人大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曲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实效性、扩大人大工作的影响力,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曲沃篇章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办公室供稿)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60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58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