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曲沃县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19 浏览:

7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前往曲沃县,就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珍,县委书记杨保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向前,副主任王利军,副县长崔永慧、刘泳陪同。

李俊明一行来到奇峰特种动物驯养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崔永慧关于我县总体情况汇报,翻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了养殖车间,详细了解了其在动物疫病防治、监测管理、日常卫生管理、场所隔离封闭等措施落实情况,并着重就推动“一决定一法一办法”,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李俊明指出,开展“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一决定一法一办法”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从源头上防范控制交易和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确保公共卫生安全。要突出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管理体制,加强联合执法,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整体合力,确保“一决定一法一办法”真正落地落实。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活动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对林业局开展工作评议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