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
4月15日,曲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听取曲沃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曲沃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曲沃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0 浏览: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杨保春、费向前、吴滨、孙惠生、石前进、高剑云、任鹏伟、张淑明、崔权利、王利军、于彩霞、张栓柱、李俊杰、畅迎泽、邱柄豪、张乐。

    王克勤、武耀忠、崔永慧、秦康杰、郝贵、刘小维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崔权利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86名,实到代表183名,符合法定人数。

    费向前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曲沃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曲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认真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有效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五年来的探索实践,进一步坚定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对地方人大工作规律的准确把握,积累了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把握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坚持站在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必须始终坚持突出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今后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曲沃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转型出雏型的关键五年。县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锚定十百千、六区作示范、转型出雏型”的“十四五”战略目标。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 求,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紧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凝聚全县人大代表的智慧,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不断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费向前在报告中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九大工作任务,聚焦发展大局、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创造性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费向前在报告最后说:各位代表,新曲沃孕育新希望,新征程当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曲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务实奋进,全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曲沃的生动实践,为谱写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精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法院代院长郭丽生代表曲沃县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县法院聚焦中心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公平正义,深入推进严格公正司法、聚焦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审判能力现代化、聚焦司法为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从严治警,全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聚焦监督制约,大力提高司法公信力。今后五年及2021年,县法院将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不动摇。围绕工作大局,坚持服务保障不懈怠。深化司法改革,坚持提质增效不停滞。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提升素能不放松。狠抓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院不卸责等五方面发力,为奋力开创曲沃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检察院代检察长张克代表曲沃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县检察院围绕县委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立足职责使命,在司法为民中践行检察初心;聚焦主责主业,在法律监督中筑牢检察防线;深化改革创新,在激发内生动力中推进检察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在坚持固本强基中锻造检察铁军。今后五年及2021年,县检察院将按照“1134”检察工作思路,在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民生民利,以更好检察服务回应人民群众期待;更新司法理念,以更实举措深耕法律监督主业;抓好教育整顿,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四个方面下大力气,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务实工作作风,奋力推动曲沃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曲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曲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