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10 浏览:

12月15日,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向前,副主任崔权利、王利军、于彩霞、张栓柱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共有四次会议,分别在上午下午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乐,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宇芳,副县长秦臣花、樊奇选,县法院院长郭丽生,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克列席所涉及议程

 

 

上午的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的情况、县法院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检察院关于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民法院、检察院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为法院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

 

 

下午的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府关于文旅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第二轮学校布局调整及学校、幼儿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靓丽宜居县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农业特色转型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第二轮学校布局调整及学校、幼儿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农业特色转型工程实施情况的视察报告。

 

 

费向前希望新任命人员要树牢国家意识、法治意识、人民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完成好各项审判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树立办理代表建议是法定义务的意识,加强监督议题的跟踪问效,以对代表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深做实建议办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密切与“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和业务培训,不断推进备案审查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民主化进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将人大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四个机关”建设水平。同时,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曲沃“三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曲沃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曲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15日审议通过:

任命:

张梦瑶为曲沃县人民法院审判员。

免去:

杨国红的曲沃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巨燕亭的曲沃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张   磊的曲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现予公告

                                                                                                                   曲沃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12月15日


 



上一篇:无 下一篇: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