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议案建议

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的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19 浏览:

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

审查的报告

 

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祁文学

 

大会主席团:

截止9日上午12时,本次大会议案  审查委员会共收到7个代表团代表提出的议事原案48件。10日上午11时20分,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全部议事原案进行了审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本次大会收到的48件议事原案都是以建议的形式提出,议案审查委员会进行了认真梳理,共分为四大类。一是社会类,包括城建、教育、卫计、环保、民政、人社、环卫、旅游等共15件;二是农业类,包括农业、水利、林业、果蔬、国土资源等共17件;三是经贸类,包括交通、财政、金融、电力等共14件;四是司法类,包括法院、公安共2件。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代表们提出的议事原案能够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战略”、建设“三大基地”、引深“551011”工程总体思路及“635”工作任务,为推进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全域旅游发展和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曲沃篇章积极谏言献策。这些议事原案质量较高、针对性和可行性较强,既体现了代表关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又彰显了代表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维护民利的民本情怀。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将依据《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法》《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三公开两见面”的实施办法》,将代表建议向县政府和法院进行集中交办,由县政府和法院按照“分工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注重实效,抓紧办理,并在法定时限内及时答复代表。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上一篇:曲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共受理的议事原案(48件) 下一篇:曲沃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