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县人大常委会就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4-05 浏览:

为了加强对政府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推进预算编制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为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批准2015年财政预算做好准备。近日,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在赵常见副主任带领下,财经工委会同相关工委和部分人大代表,用两周时间,深入到财政、地税、人社、民政、卫生、教育、农委、水利等14个部门对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分别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听取各部门预算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财政局2015年财政预算及各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调研组对县财政部门为编制好2015年预算草案,做了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调研组指出,2015年是实施新《预算法》的第一年,为进一步完善财政预算草案,县财政部门要加强新《预算法》的宣传和部门预算编制培训,提高新《预算法》执行的自觉性和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要积极培植财源,保持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完善财政预算草案和部门预算编制,提高预算公信力和透明度;要更加注重支出结构的合理优化,全力保障民生事业支出;要有效化解政府性债务,健全完善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张健、程青枝)

 



上一篇:县人大办好《代表心声》促进农村稳定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