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县人大办好《代表心声》促进农村稳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6-12 浏览:

针对近年来农村上访案件频发,农村干部被纪检司法机关立案的案件数逐渐上升的问题。近日,曲沃县人大代表赵志峰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主办的《代表心声》刊物,提出了“关于加强对农村两委主干和财务人员管理的建议”。接到代表建议后,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秦朝斌认真签批,要求县民政局认真研究两位代表的建议,适时配合乡镇党委政府抓好“两委”换届后的培训工作,确保农村干部依法为民办事。

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将农村“两委”主干培训作为换届选举后续工作的重头戏,结合农村实际,聘请优秀教师,重点就如何做好农村干部、农村财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强农惠农政策等方面的内容,于48日——410日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县158个农村、6个社区的“两委”主干进行了集中培训,并统一编印了“七簿两账一手册一资料”,全面规范农村工作。在此基础上,及时将办理结果向代表作出答复,收到了代表满意、群众反响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县《代表心声》刊物于2011715日创办,是曲沃县人大常委会为加强闭会期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而搭建的代表履职平台,是代表活动的窗口,是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的载体,目前已出刊85期,有效推动了一批群众关心、代表关注、社会反响强烈问题的解决,为促进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王俊杰)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供电公司工作进行调研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就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调研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