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北董乡人大主席团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大蒜产业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4 浏览:

5月23日,北董乡人大主席团结合水源地保护和政府推进的大蒜园区提质增效工作,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站的作用,组织大蒜园区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联系大蒜种植大户,到县邮政公司结对帮扶的南林交村大蒜种植高产户农田进行了实地观摩调研,引导大家科学种植大蒜,提高大蒜的品质、产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县人大农村工委主任薛明曦、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冯永亮,以及县邮政公司副经理杨军、渠道部负责人杨新生、政府副乡长尉文裕、农科站长李鹏等参加调研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

 

 

 

现场比对,采用新技术生产的大蒜与传统种植生产的大蒜有明显优势:一是根系发达,生长好;二是单个个头大,大小匀称,品质好;三是种植密度大,增产明显(亩均增产5001000斤);四是肥料投入少(亩投入350元,约是其他种植户投入的一半)化肥残留少。

 

 

现场称重,采用新技术大蒜平均重量约60克左右,普通大蒜均低于50克。

 

 

一般大蒜根系枯萎、腐烂。

 

采用新技术大蒜根系发达,扎根深,地面附着力强。二者对比

 

种植户当场讲解。

 

观摩后,在北董乡人大代表工作站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乡人大主席解宏官主持。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大蒜种植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有关专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

 

 

邮政公司技术人员分析增产原因

 

代表及农户踊跃发言

 

 

调研组认为大蒜种植新技术推广后有三大好处:一是减少了化肥的使用量降低了化肥的残留,有于水源地水质的保护;二是增加了单产产量,有利于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三是减少了农民的投入,减轻了农民负担。希望县邮政公司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结对帮扶南林交村扩大到支持全乡大蒜产业上,要将日常培训与制定生产操作规程结合起来,确保北董大蒜提质增效。各种植大户要相信科学,因地制宜,大胆偿试。农科站要加大同邮政公司技术员的联系,加强科技指导,努力使北董乡大蒜生产再上一个新台阶。

 

(北董乡人大主席团供稿)

 

 



上一篇:无 下一篇:曲沃县乐昌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