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陈小洪、张庚博在曲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04 浏览: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副主任张庚博一行前来曲沃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杨保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向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惠生,副县长刘泳,政协副主席孟海河陪同检查。

陈小洪一行先后前往通才公司1280高炉建设现场,晋南集团沃能化工公司,智创城,恒瑞昆新材料项目,晋南物流以及智慧果蔬产业示范区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了通才、立恒等企业负责人在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施工等方面情况。

杨保春先后就曲沃县工业产业安全发展情况、智创城项目人才引进情况和智慧果蔬产业示范区规划建设等方面情况向大家进行介绍。

陈小洪指出:曲沃县一二产发展较为均衡,其中立恒LNG项目是绿色项目、环保项目,获得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全市转型发展先导企业,企业将原始、粗放的经营模式转变为节约、系统的集成产业,使企业走上了绿色环保道路。下一步企业要在围绕传统产业延伸上做文章,将产业项目发展向第三产业进行延伸。

陈小洪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企业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主体,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各企业在转型快速发展的同时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县委县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杜绝管理部门出现松懈避责思想,各部门主动作为建立既监管到位又服务到位的工作体制,通过监管的形式支持推动企业安全、快速发展。襄汾事故为我们敲响警钟,各部门、企业不要仅仅将目光聚集在看得见的问题上,也要针对看不见的根源进行彻底解决。企业要建立良性工作机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将专业管理任务交到专业管理人才手中。同时鼓励企业建立自主市场化运作方式,自主发展,找寻土地和项目商机。

在智创城参观时,陈小洪指出:曲沃智创城建设要与曲沃本地发展相结合,不仅要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管理方式,经营理念,同时要根据自身特点走出自己的发展路径,要引导入驻企业深入一线,将引入的国内外高端人才投放到基层,参与生产,全面激发基层创新活力。

在参观智慧果蔬产业示范区项目建设现场时,陈小洪对曲沃示范区建设的大格局、大规划、大理念表示赞赏,希望曲沃县持续发挥产业优势,深挖产业潜力,助推全县农业产业走上高质量转型发展道路。

 



上一篇:崔权利检查里村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篇:曲沃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教育复兴“十大举措”落实情况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