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4 浏览:

        12月3日,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向前,副主任崔权利、王利军、于彩霞、张栓柱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耀忠,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宇芳,副县长樊奇选,县政协副主席李建红,县法院院长郭丽生列席会议。崔权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之农业“三大工程”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对全县乡村振兴战略之农业“三大工程”建设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关于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预算调整的议案及相关人事任免事项等。费向前为李建红、何泽民等颁发了任命证书并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费向前指出,乡村振兴战略之农业“三大工程”、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决定》等工作都是事关我县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为深入了解并掌握工作实况,切实提高审议质量,常委会对这三项工作分别进行了会前视察、调研,形成了相关的视察调研报告,希望县政府及各相关单位提高重视程度,认真研究处理,做好本职工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方面,今年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作为尊重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当作倾听群众呼声、回应人民关切的重要渠道,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办理工作。2021年预算调整的议案,实事求是,真实清楚,用数字客观全面地反映了2021年度政府债券收支、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收支及盘活资金的安排情况。2021年度县财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财政保障有力,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支持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为全县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财政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规范预算,提高预算效率,创新财务预算管理手段,更好地为曲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会议还任命了县政府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费向前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和人大意识,积极配合人大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重任、人民给予的信任,牢记誓言、履行承诺,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新时代曲沃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在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之前,还召开了十七届五次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会上,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干部任免职情况作了说明。





上一篇:曲沃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下一篇:浮山县人大常委会前来曲沃开展跨区域专题视察调研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