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10 浏览:

12月31日,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向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权利、王利军、张栓柱参加会议;副县长于乐、陈卓、樊奇选,县人民法院院长郭丽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表决通过了《曲沃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及国资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曲沃县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报告》《关于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情况报告》《关于城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城建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的视察报告》《曲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曲沃县水利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报告》《临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曲沃管理部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

 

 

 

费向前要求,在县属国有企业管理上,要加强改革管理力度,在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前提下,做好现有职工生活保障;审计整改方面,要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警示,通过开展培训加强审计业务办理人员的工作效能;城建重点工程建设上,要加快工程推进、落实,切实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水利部门要根据曲沃城市和农业发展的需求,争取更多的用水量,确保农业总体用水量稳步提升。


 

 

费向前指出,通过民主评议,指出了各部门在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根据评议反馈内容,水利部门要做好农村群众饮水项目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保证资金安全,争取更多资金配额,解决群众资金需求,军人事务管理局要解决好退役军人的思想建设,执行好各项安置政策,确保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会上,费向前还就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

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

评鉴意见

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

评鉴意见

(2021年12月31日曲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根据《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1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认真评议,提出整改要求。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评议整改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虚心接受人大监督,对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高度重视,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有效提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通过加强法律政策宣传,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知晓率,促进退役军人依法维护合法权益;通过建立机制,加强与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精准施策,有效化解系列遗留问题,保持了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持续向上的良好态势。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以这次工作评议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持之以恒,求真务实,不断创新,持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更好地为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为曲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临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曲沃管理部

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

评鉴意见 

 

(2021年12月31日曲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根据《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1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临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曲沃管理部评议工作组,对临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曲沃管理部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评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临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曲沃管理部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临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曲沃管理部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评议高度重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听取评议意见,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通过多方位宣传发动,实现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实现新突破;通过多层次监管体系建设,实现了公积金资金的零风险;通过多方面的素质能力培训,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通过打造多形式的服务新模式,便民服务的能力提升到新高度,整改工作取到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临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曲沃管理部要以此次工作评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佳绩、再上新水平,为曲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

对县水利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

评鉴意见

 

(2021年12月31日曲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根据《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1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评议县水利局工作组对县水利局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评议,提出了整改要求。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水利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县水利局在工作评议整改阶段,对评议意见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加强整改。通过开展以水情、水法规公益宣传,营造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的法治环境;通过压实工作责任,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通过加强全县用水总量控制,促进水资源的高效利用;通过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意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县水利局要以此次工作评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全县水利工作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水利管理服务现代化水平,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为曲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

对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工作评议

整改情况的评鉴意见

 

2021年12月31日曲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根据《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21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对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评议,提出整改要求。本次常委会会议又听取审议了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在整改期间高度重视评议工作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细化责任,狠抓落实,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通过加强管理,强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岗位大练兵,确保监管责任和管控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加大培训,持续提升执法人员的监管能力和水平,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要以这次工作评议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加大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环境综合监管职能,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为曲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附:公告) 下一篇: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