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4-11 浏览:

   4月9日,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48b3a12e8bc158a8148f67aa614fc09e2c9ad0a4

 

  本次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利军主持。

 

  a44039d87ff78934fb15f6a4a2b1ac724c023138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费向前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费向前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三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县委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审议监督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54个,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工作评议17项,作出决议决定6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人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费向前说:一年来,我们学思想、铸忠诚,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中把好前进方向,常委会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淬炼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年来,我们谋大局、抓重点,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中展现担当作为。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实行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切实做到县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一年来,我们优服务、增动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常委会牢牢把握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本质要求,遵循和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坚持联系和服务并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一年来,我们严纪律、正作风,在深入打造“四个机关”中提升能力水平。常委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和推动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费向前指出:2024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曲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上下联动,聚焦打造智慧农业、绿色钢铁、零碳氢能、文旅融合“四个示范区”发展定位,紧扣“六个最”重要部署和“五个全力以赴”具体安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和高质量履职的实际成效,为实现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奋斗之城建设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沃实践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de9e8fbc082ecfbf72244f1892d4b00264d0d559

   

  县人民法院院长郭丽生从四个方面报告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公平正义,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司法改革,三是秉承“如我在诉”,践行司法为民,四是强化管党治院,锻造法院铁军。一年来,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254件,审执结案件3214件,审执结率98.77%,创历史新高,各项质效指标持续向好。

   

  2024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聚焦加快实现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奋斗之城建设目标,做实能动司法,狠抓质效提升,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沃实践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efbdbd3bb3cf413da1821503f59019aa95fc58b3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克从五个方面报告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二、坚持为大局服务,以高质效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坚持为人民司法,以全方位服务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坚持为法治担当,以高水平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五、持续紧抓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检察作风。一年来,县检察院聚焦开创“三城”建设新局面的奋斗目标,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4年,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全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为全力推动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奋斗之城建设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沃实践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710cbab1b33ab2078819bf3a8b59525c5d042b85

   

  在曲沃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市五届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政协第十六届曲沃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县级干部,县委机关、县委直属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县政府所属单位、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人,县法院、县检察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职,省、市驻曲沃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出各乡镇监察室主任列席今天的会议。

   

 



上一篇:无 下一篇:曲沃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