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心声

代表心声第49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09 浏览:

何晋峰、霍光耀代表:

 

关于下坞村村东沙沟排洪不畅问题的

建    议

 

曲村镇下坞村现有人口3227人,在全县属于人口大村。该村地处崇山山前倾斜平原区的低洼处,村东有一条长约1.4公里自然形成的沙沟。汛期时,杨谈、石桥堡、石滩、麦沟等高地村庄洪水顺沟壑倾泻而下,交汇于该村沙沟,然后沿西南方向泄洪至滏河。历史上,曾有多次泄洪不畅导致沙沟冲毁淹没下坞村农户的记录。多年以来,由于该村无大型垃圾处理场,部分群众将生活垃圾就近倾倒于沙沟沟沿,并逐渐侵吞沙沟,虽村委会年年用铲车清理,并宣传规范,但清理后仍有侵占沙沟的现象,屡禁不止,近半沙沟被填平。目前,沙沟的自然泄洪能力骤失,该村的防洪安全压力巨大,村民颇有怨言。

现已进入汛期,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特提出建议:尽快疏浚沙沟,恢复排洪功能。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文学批示:

   县政府办郑红伟主任,何晋峰、霍光耀二位代表提出的排洪建议非常重要。汛期已至,曲村镇下坞村东沙沟排洪渠道被生活垃圾堵塞严重,请按照相关职能尽快协调落实,疏通渠道,确保汛期安全。

 

 



上一篇:代表心声第50期 下一篇:代表心声第48期
 


copyright @ 2015 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晋ICP备16000546号-1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 邮编:043400

技术支持:临汾天朝网络